close
第三週 星期四,半夜4點左右。
我在睡夢中聽到很多外國人講話的聲音。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但是我看到警察打開我們(3個女生)房間的門,叫我們出去集合。
然後看到一堆警察、政府人員、移民局人員在我們房子做盤查。
他們一一盤查我們每一個人的身分,
我們就像偷渡客一樣被叫起床,然後被聚集起來盤查。
他們把每個人帶到旁邊詢問,而且每個很快就詢問完畢。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住很多人,所以只詢問基本資料)
但是我被帶去一個小房間,被詢問很久
由於我英文破爛得很嚴重,
於是他們叫一個中文翻譯官員問我一堆跟我們住在一起的大陸人在哪裡工作等等很多問題。
然後我都很誠實的回答所有問體。
我被問詢問完後,大家問我怎麼被問哪麼久,
這時候我才知道只有我被詢問那麼久 >"<
我的臉是長的非常單純ㄇ?!
不然怎麼那麼巧挑中我詢問呢?

最後他們大約7點座左右,把6個沒有合法工作簽證的大陸人帶走。
連同大陸人的行李也全部都帶走。
本來想跟警察、政府人員、移民局人員等拍照留紀念,但是他們不同意我們拍照。
因此我們一堆台灣人就像好奇寶寶一樣,每個人都找門的洞隙,看著大陸人被壓走。
頓時大房子只剩下兩個大陸人沒有被帶走。
其他剩下7個台灣人、2個香港人。

他們走了以後我們並沒馬上去上班,
我們還在家裡閒聊發生的狀況,
例如警察他們打錯大門玻璃,明明門把在右邊,
他們打到左邊的窗戶,這樣左邊又無法伸到右邊開鎖。
還有討論他們怎麼進到屋內等等
然後我們在家裡休息到9點多才去上班。

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房子隨時別人都可以輕易闖入。
因此我們開始找 Share house,
但是這是一個小小鎮,要找房子談何容易阿?!
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


這次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難得體驗的經驗。
誰會知道我突然就像偷渡客一樣被盤查詢問呢?!
呵呵~~短短的三周內,我每周都遇到不同事務。
我想再在想應該部會再發生了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